“轻点鼠标,您就是富翁!”、“坐在家里,也能赚钱!”当人们浏览网页时,往往会被这些词语所吸引,但这很有可能是网络传销陷阱。12月27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联合三亚市工商局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新型网络传销”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犯罪的力度,增加人民群众对新型网络传销的认识和了解,有效遏制新型传销活动的发展蔓延。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互联网逐渐普及,中国网民数量已经接近5亿。传销分子利用网络平台,将传销移植到网络上。据三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传销在网上的表现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宣传性质的,就是在网上开辟专门网站,集中发布传销信息,诱骗网民上当。这些信息往往以“资本运作”、“电子商务”、“网络销售”、“网络加盟”、“私募基金”、“股权投资”、“网络直销”、“网上培训”、“点击广告即可获利”等面目出现。还有一种是在网上建立传销系统,就是在互联网上发展人员,要求交纳一定费用或购买产品、积分、返利等,并且要求继续拉人加入或发展下线,所发展的人数越多,获得的报酬就越多。这些就有可能是网络传销骗局。

  活动当天三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市工商局在三亚明珠广场通过曝光典型案件、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方式,深刻揭露网络传销的欺诈、害人本质,增强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引导群众增强防范传销、低制传销的认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反传销的氛围,让传销人员无立足之地。

  “对任何形式的传销政府都严厉打击!”据三亚市公安局相人员介绍,传销分子在从事传销发展人员时,经常披着各种各样的外衣,鼓吹某项目是得到政府允许的,是政府暗中支持的。这其实是传销分子故意混淆视听,是他们惯用的欺骗伎俩。 对任何形式的传销,我国政府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工商、公安机关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始终保持对传销的高压态势。依据《刑法》有关规定,严惩传销骨干分子。根据《禁止传销条例》有关规定,参与传销是违法的,涉案金额没有保障。

  三亚警方提醒,如杲您掌握传销的具体线索,可直接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工商行政管理机关12315;公安机关110。(南海网记者沙晓峰 实习生李林林)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