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关“打私”工作积极有为,记者从三亚海关获悉,2016年截至12月25日,三亚海关行政立案19宗,查获货币案件总案值折合人民币669.22万元。

  2016年以来,三亚海关“打私”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制定《三亚海关、三亚海关缉私分局联合开展“国门雷霆”缉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建立海关业务部门与缉私部门每月定期和日常不定期联合研判机制,旅检现场加强对重点航班、重点旅客的风险研判和布控查验,加大对毒品、应税物品查缉力度,编写详细的简单案件和简易程序案件办理操作办法。同时,打造专业化缉私执法队伍,以“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为契机,设立打击非设关地海上偷运走私工作组,重点打击成品油走私活动。一年内三次邀请海口海关缉私局送教上门,对全体旅检关员进行全面培训,先后选派关员36人次赴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等关区跟班,定期举行业务研讨会,提升一线关员案件查办水平。此外,反走私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强化执法联动,建立完善联合“打私”、办案协作工作机制,着力提升辖区“打私”整体效能,查获濒危动植物制品7件,“两简”案件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8宗。

  三亚海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将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深入部署开展“国门雷霆”缉毒专项行动,加强对辖区内海关监管的货运渠道、机场免税店、市内免税店、游艇码头及非设关地的监控,把缉私工作的重点放在打击毒品、成品油、冻品、洋垃圾、货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上,加强口岸监管防控,降低毒品等走私违法犯罪的风险。(三亚日报记者陈吉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