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对照测评体系及时整改,12月18日晚,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带队对全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路灯进行检查,一一指出发现的问题。尚林要求,各区要马上展开排查,及时发现疏漏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制订方案,尽量把不足补齐,全力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当晚8点,检查组首先来到丹州小区,检查中发现丹园一巷、二巷和和兴家园小区门口虽然已经安装了路灯,但路灯却大都未亮起,小巷里黑乎乎的。据了解,这里的50多盏路灯装好后曾经亮过一段时间,后来不知为何损坏了,一直没再修好。尚林要求市路灯所立即查明原因,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路灯尽快恢复光亮。随后,检查组又来到海虹路,在新城路延伸段上,新开通的道路上时有车辆经过,但道路两旁还未安装路灯,整个路段漆黑一片。随后,检查组还对凤凰路、迎宾路、三亚湾路、解放路等路段的路灯情况进行检查。

  尚林指出,根据《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试实地考察申报点及标准》的要求,三亚主次干道装灯率要达到100%,亮灯率要达到99%;背街小巷装灯率达到100%,亮灯率达到95%。各区要对照测评体系马上展开排查,及时发现设施不全的疏漏,与相关部门沟通制订方案,尽量把不足补齐,全力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当晚,三亚市住建、路灯所、天涯区、吉阳区、市文明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三亚日报记者赵庆山)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