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是中国科协会员日。当天上午,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到海南国家南繁研究中心,走访慰问南繁科技工作者,并与科技工作者座谈、交流、畅谈,共话三亚科技发展,热诚勉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提高服务民生的科技创新水平。三亚市科协、南繁科技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三亚在南繁育种、热带果蔬、科技成果转化、设施农业和农技服务“110”等领域取得了诸多成绩,南繁科技院已成为琼南地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主要载体,带动三亚和周边市县农民脱贫致富。

  在座谈会上,科技工作者畅所欲言,谈认识、谈感受、提建议。对三亚未来的科技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大家表示,将广泛开展“创新争先行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为广大农民兄弟脱贫致富提供技术保障,奉献毕生才智。

  陈正光指出,科技工作者要为三亚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着力攻克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同时,要创造性地开展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引导公众主动理解科学、积极参与学习,掌握更多的科技知识。

  陈正光要求,三亚市科协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家”,要切实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关心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进一步激发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随后,陈正光代表三亚市委给南繁科技院的科技工作者送上节日慰问金,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三亚日报记者陈人波)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