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上午,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七届三亚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通报了三亚扶贫攻坚任务推进、“巩卫”工作进展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审议通过《三亚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三亚市创新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等多项议题。

  会议通报了三亚扶贫攻坚任务推进情况,2016年三亚脱贫任务为1060户4567人,共涉及26个村委会150个村小组,动态调整后为1060户4696人。经近期省委督导组督查、省委委托第三方评估,三亚脱贫攻坚工作位列全省前三。目前贫困人口退出已达100%,贫困村退出正在进行最后的市级公告程序,12月25日前完成全部退出。全市有51个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观看点,电视夜校开播8期,约5.5万人次参加夜校学习。

  吴岩峻指出,经过努力,目前三亚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要正确看待现有的成绩,对照要求,认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需要进一步落实的措施。扶贫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在推进扶贫工作中要力求更加精细化,列出时间表,尽快将扶贫项目全部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我们在扶贫工作中要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即各项扶贫措施要百分之百落实到位、扶贫政策知晓率要达到百分之百、各种信息手册档案登记要百分之百准确。

  会议通报了三亚“巩卫”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吴岩峻指出,“巩卫”工作非常重要,当前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开展工作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抓实抓住要害。背街小巷清扫是否到位、垃圾箱如何设置、槟榔水问题怎么解决、车辆乱停乱放怎么管等等,这些问题必须要解决。大家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抓住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健全机制,设施要完善,管理要跟上,要逐个街道梳理出所有问题,多下工夫,采取针对性措施,逐项问题加以解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三亚市“十三五”低碳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三亚市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三亚市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议题。

  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副市长李劲松、陈晓昆、蓝文全、何世刚、戴玉明参加会议。三亚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三亚市人大、三亚警备区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三亚日报记者张雪锋)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