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三亚1060户4696人贫困人口退出率已达100%,贫困村退出正在进行最后的市级公告程序,25日前完成全部退出。”这是记者12月15日上午从由三亚市长吴岩峻主持的三亚市七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2016年三亚市脱贫任务为1060户4567人,共涉及26个村委会150个村小组,动态调整后为1060户4696人(因人口变动增加了129人)。三亚市各单位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问题,积极开展各项脱贫攻坚工作。

  经过近期省委督导组督查、省委委托第三方评估,三亚市脱贫攻坚工作位列全省前三。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截止目前,三亚贫困人口退出率已达100%,贫困村退出正在进行最后的市级公告程序,25日前将全部退出。

  会议通报还指出,目前三亚各区完成的扶贫手册填写仍存在基本信息填写错误、帮扶措施漏写和收入测算不够精准等问题。

  “我们贫困人数少,实力强,条件好……”吴岩峻指出,经过督导和评估,三亚脱贫攻坚工作位列前三,但应该对三亚取得的成绩有正确认识,各单位要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对照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让扶贫政策、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将扶贫工作做的更细致。(南海网记者 邓松)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