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近期,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加大公共场所卫生行政执法力度,以为市民、游客创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条件,预防疾病保障人民健康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此次执法行动重点针对住宿业、美容美发业、商场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对这些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情况、卫生学检验报告,以及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截至目前,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已办理公共场所行政处罚案件40宗,其中一般程序28宗,简易程序12宗,共计罚款12万元。“处罚条目主要以经营单位未办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未能出示卫生学检验报告等,处罚案件主要来源于日常监督及群众投诉。”三亚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透露,办案过程不仅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结案后,还将违法单位进行公示,起到了教育和警示的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行政处罚是法律制裁的一种形式,处罚不是目的,而是手段,通过处罚达到教育的目的。该所在继续抓好公共场所行政处罚的同时,加强公共场所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真正达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目的。(三亚日报记者吴英模)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