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三亚市委获悉,三亚近日从市直机关单位抽调干部组成“助力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深入贫困村,讲政策、听民声、解民忧,做贫困户的知心人,打通脱贫攻坚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三亚已设立扶贫“第一书记”和“三个一”(一个市领导、一个帮扶企业对接一户贫困户)模式。为确保稳步完成2016年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全覆盖,三亚着力补短板,派出“助力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进驻基础薄弱、扶贫任务重的贫困村。其中,育才生态区8个贫困村,天涯区、崖州区2个贫困村,一个干部对接3~5户贫困户或巩固提高户,开展“三保障”“两讲(讲政策、讲情况)”和“两教育”(励志教育和感恩教育)工作,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真帮、真扶、真讲,为贫困户办实事。

  据悉,此次派出的工作队员政策水平、业务能力高,服务态度好,22%的队员是副局级干部。工作队结合目前工作,讲好扶贫政策,通过补足“三保障”短板,靶向发力,在电视夜校基础上打出“两教育”组合拳,善用新技术多途径及时发现、解决实际问题,力争做到群众满意度100%。(三亚日报见习记者曹阳 记者陈吉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