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下午,三亚副市长蓝文全、何世刚率队检查全国“双修”工作现场会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现场召开办公会。据了解,在“双修”现场会召开前,三亚将从小处着手,从“双修”路段、点抓起,实行垃圾专人负责机制,提高景观绿化作用,全力做好“双修”现场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当天15时许,检查组乘车查看了河东路月川社区路段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检查组发现沿线路段的商铺存在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部分商铺门前垃圾遍地,卫生环境问题突出。蓝文全现场指示相关负责人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解决该路段脏乱差的环境问题。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火车站进行检查。在现场发现有流浪人员在旅客等候区停留,地面上散落着不少废旧塑料袋和衣服。火车站出口的环卫设施不全,垃圾桶陈旧老化,部分花池树木枯萎,花池内散落不少纸屑、包装袋,地面上依稀可见槟榔水的痕迹。针对这些问题,蓝文全表示,火车站是展示三亚的重要窗口,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协调一致,及时更换环卫设施,科学、人性化设计果皮箱等设施的摆放点,加强对车站进出口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强化车站景观绿化作用,给广大旅客留下干净、美丽的三亚第一印象。

  检查组一行到三亚红树林度假酒店实地了解了全国“双修”工作现场会会场安排以及酒店周边的环境卫生、交通、景观绿化等综合整治工作。

  当天,检查组还检查了三亚凤凰机场、丰兴隆桥头公园、亲水平台等处,并在检查工作结束后召开现场办公会。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蓝文全表示,各部门要做到从小处着手,从“双修”路段、点抓起,下定决心,落实辖区内的垃圾处理机制,实行专人负责人制度,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三亚的城市更美,让百姓生活更舒服。何世刚表示,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坚定决心做好全国“双修”工作现场会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三亚市园林局、市政府督查室、市爱卫办、市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以及吉阳区、天涯区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检查。(三亚日报记者吴合庆)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