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下午,“数字城管进高校 助力‘双修’建设”系列活动第一站在三亚技师学院报告厅举行。通过活动的开展,宣传、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关注并参与三亚数字化城管工作,以现代化、信息化、数字化管理的手段推进三亚“双修”建设,巩固“双修”管理成果。

  报告会邀请了数字城管有关专家详细讲解了数字城管概念及运行模式,分别从技术层面和理论层面讲述了数字城管系统建设背景、目标、整体业务内容、详细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知识,介绍了数字城管的微信公众号、案件上报类型、奖励方式等内容。

  据了解,三亚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于2013年启动,是一个综合运用现代数字信息技术,通过现场信息和处理信息的采集、分类、处理和报送,实时掌握城市管理中发生的各类问题和处理情况,实现对城市管理的数字化、全方位、全时段的监控管理。

  此次活动由三亚市数字化城管监控中心和三亚市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三亚技师学院协办举行,主办单位还将在三亚其他五所高校陆续开展。(三亚日报记者吴合庆 实习生史令雁)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