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上午,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了全市棚改和棚改项目安置区选址方案、保障性住房货币化补贴方案、地下管廊规划建设体系方案、水系连通规划等四个重点规划内容。吴岩峻表示,这四个重点规划事关三亚今后发展,更关系到2017年三亚的投资计划。目前,四个规划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需对规划方案进一步细化和研究 ,争取在年底之前把四个规划内容最终确定下来。

  在棚改方面,三亚市规划局结合三亚城市建设的具体情况,确定了下一步棚改的重点内容与方向。吴岩峻表示,对全市棚改工作进行一次系统的规划和梳理,对三亚总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对于三亚中心城区,急需通过棚改工作进行挖潜、改造、更新和提升。他要求,在棚改规划工作中要对棚改安置用地进行科学测算,要算好棚改腾出的土地账,要算好除用于安置以外,还剩余多少土地。要在剩余土地资源规划中安排好公共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同时,要做好棚改资金平衡以及今后棚改的先后顺序。

  在保障性住房货币化规划方面,三亚市住建局结合当前三亚保障性住房需求与实际建设情况,对未来三亚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面积、补贴标准以及补贴所需资金总额进行了预估。吴岩峻要求,保障房货币化补贴在落地上,三亚市住建局还需要分类、分层次、多方位、综合性地提出一揽子方案。

  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规划方面,三亚市住建局分析了当前三亚管廊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管廊建设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方案。吴岩峻表示,还需对规划方案进行深化论证,争取用5年时间把三亚基本建成管廊城市,同时要考虑管廊立法方面的研究,确保管廊能够使用好。

  在水系连通项目规划上,三亚市水务局根据目前三亚市境内的三大水系之间储量不均匀,用量不平衡的问题提出了对地下水系进行连通的建设方案。同时,对洪涝灾害和水资源污染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和治理方案。吴岩峻表示,水系连通规划已经基本成熟,但还需继续进行深化研究,要把景观建设、生态保护、水资源配置、全域旅游等方面相结合起来。

  三亚副市长许振凌、陈晓昆、蓝文全、何世刚、王铁明,以及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三亚日报见习记者曹阳 记者陈吉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