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对公安民警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职务影响为家属及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等问题开展全面清理工作。

  根据《三亚市公安局对公安民警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职务影响为家属及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问题的全面清理工作》文件要求,三亚警方首先对各单位报送的公安民警个人自查登记表等资料进行严密审核,并从中抽取部分具体情况填写不够清楚、不够完备的人员,由该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组成检查小组到其所属的分局、支队进行核查,与被抽取的民警进行面对面谈话,全面了解其家属及特定关系人从事营利活动情况,并对各单位开展该项活动台账资料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各相关单位反馈检查情况,强调此次清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同时对各单位清理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相应指出个别单位(部门)的个别民警因对该活动精神吃不透、政策把握不准,心存顾虑,存在未如实填报家属及特定关系人正常经商办企业的情况。

  检查组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引导民警明确这项清理活动主要是突出“违规”和“利用职权职务影响谋取利益”两方面。没有违规、没有利用职权职务影响谋取利益的,就不属于清理纠正的范围,但也要如实填报。

  三亚警方表示,将加大该项活动推动力度,层层传导责任,认真摸清问题底数,主动查纠问题,不断完善严禁公安民警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完善严禁利用职权、职务影响为家属及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的制度体系,努力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方汉彬 黎俊修)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