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上午,三亚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到育才生态区那受村5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各项帮扶措施是否到位、贫困对象生活是否得到明显改善等情况,并在现场同包点单位和包点干部就下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谋方法、出点子。

  在黄吕和家里,帮持企业中国人寿保险三亚健康投资有限公司当场把购买种苗款5000元交给育才生态区相关负责人,用于帮助黄吕和家购买猪苗;贫困户苏祥海家里并没有人在家,但记者注意到,苏祥海在显眼处留下了电话,让来访者电话联系,原来他一家人正在地里种植豇豆。

  三亚市南繁院是苏祥海、苏荣海的责任帮扶单位,截至目前,该院已对苏祥海发放南豇1号新品种、叶面肥、种衣剂、草甘磷等;台风过后,还对苏祥海家进行慰问,并发放2袋大米、食用油,以及2340元的农资。此外,还把苏祥海儿子安排到企业学习瓜菜种植技术。

  三亚市南繁院院长柯用春告诉记者,苏祥海家的劳动劲头大,发展种养殖项目可行,计划今冬帮扶其种植4亩豇豆,并派出专家对点帮扶,把他当作农村致富带头人来帮扶、培训。

  此外,市南繁院还帮扶苏荣海家里装修房子、发放复合肥、购买人身意外医疗保险等。

  蒋明清在检查中说,目前,那受村5户贫困户通过政府扶持、企业帮扶,各项帮扶措施到位,跟踪服务到位,贫困户的生活已得到明显改善。今后,各帮扶单位和企业要落实好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发展“短平快”项目,通过种植瓜菜、养殖家畜的方式提高收入,改善他们的居住、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彻底脱贫,完成扶贫攻坚工作任务。(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