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到三亚旅游的团队也日渐增多,近日,三亚对全市接待旅游团队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和量化评定工作,以进一步加强全市旅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游客饮食安全。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已备案的接待旅游团队餐饮服务单位的接待能力、餐标、供餐方式以及食品安全状况等,对已不再接待旅游团队餐的企业进行核实,对接待旅游团队餐的企业进行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评定。

  “经评定量化等级达到良好以上单位,方可继续接待旅游团队。”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等级为一般的单位或者无法评级的单位,出具监督意见书,限期责令整改后申请重新检查评定,达到良好以上等级的,方可接待旅游团队餐饮服务单位。整改后达不到良好以上等级的,取消登记备案资格。

  截至目前,共检查22家备案的接待旅游团队餐饮服务单位,17家现场量化评级为良好以上,下达12份监督意见书和3份责令改正通知书,检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海南省有关规定,申报《海南省接待旅游团队用餐单位备案》资格的餐厅,必须达到中型以上规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动态等级达到良好以上或年度等级达到B级以上。未登记备案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接待旅游团队用餐。同时,将登记备案的餐饮服务范围列入旅游电子行程管理系统,旅行社不得带团到未经登记备案的餐饮服务单位用餐。(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