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组成的调研组一行9人,在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实地调研强制隔离戒毒工作。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讲解毒品在国际国内社会中发展的态势,着重强调了毒品在我国社会现阶段处于加速扩散、蔓延、发展中,并就提高禁毒戒毒工作效率对于制止毒品蔓延扩散的重要意义进行论述。陈志南院士称,我国目前正处于毒品犯罪的多发期,也是打击毒品犯罪的攻坚期,吸食毒品多样化、吸毒人员低龄化、吸毒人群多元化、吸毒人员引发的案件多发。因吸毒导致贫困也与我国目前倡导的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格格不入。因此,加大禁毒戒毒工作刻不容缓,理应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与会人员还就海南禁毒工作情况、海南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并观看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录短片,对三亚戒毒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调研组一行随后深入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监管区一线实地考察了监管工作。(三亚日报记者黄世锋 通讯员宋邦)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