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副市长李柏青率领三亚考察团到海口,实地考察海口市金贸文华农贸市场、秀英区向荣农贸市场等,学习海口在农贸市场改造和管理方面的好做法和好经验。

  李柏青一行首先来到金贸文华农贸市场。金贸文华农贸市场作为海口创新型星级行业标杆农贸市场,在2016年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市场的交易大厅、排水系统、垃圾屋、公厕、监控系统等重点部位全面升级,市场内的团队建设、服务质量、摊主文明经营程度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向荣农贸市场。向荣农贸市场建于2004年6月,市场面积不大,但是内设功能、各项配套均齐全。市场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管理生鲜食品,严格执行散装食品销售规范,定期对市场管理人员和重点经营户进行检查。

  考察结束后,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主持召开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座谈会。会上介绍了海口市农贸市场的做法和经验。海口在对主城区全部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时,无论是新建的农贸市场还是旧的农贸市场,都严格按照新制定的导则规范执行。由政府主导,财政补贴力度大(补贴70%)。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并在整治工作中有力的应用。此外,在严格按照新要求执行考评,政府还出台管理办法,并最终形成农贸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

  考察团成员表示,海口在农贸市场改造和管理方面走在全省的前列,三亚要在结合地理、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高规格、高标准推进三亚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为三亚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增光添彩。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兴武、市商务局、工商局、食药监局、国资委、财政局、规划设计院以及吉阳区、天涯区、海棠区、崖州区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场业主参加了当天的考察。(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