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主题为“规划60年:成就与挑战”的2016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业内人士围绕“城市双修”“街区开放”“工业遗产”保护等热点展开讨论。年会期间,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自由论坛“‘双修’纵横谈”,更是以三亚“双修”实践为例,对“城市双修”这一热词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张兵简要介绍了三亚开展“双修”建设的工作背景、主要过程、组织方式及主要内容,并结合三亚两河四岸景观整治修复工程(重点:丰兴隆生态公园项目)、月川绿道工程、三亚湾原生植被及岸滩修复工程、解放路(示范段)综合环境建设项目、抱坡岭山体修复工程、海棠湾滨海步行道工程等重点项目,详细阐述“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的规划理念、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

  “三亚的城市‘双修’最大的起色是从乱到治,我们认为这是要体现城市的转型发展问题,而不应当是简单的一系列具体项目。同时,从国家发展的角度来讲,它其实是具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三亚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实际上是在综合解决这个问题。”张兵说。(海南日报记者陈雪怡)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