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副市长陈小亚带队到天涯区台楼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脱贫进展情况,检查和督促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贫困户家中,陈小亚仔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一户一册的扶贫手册,并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查证。针对未落实帮扶措施的情况,陈小亚要求,帮扶小组要限时整改落实。他指出,要树立持续脱贫致富的目标,不要有“等、靠、要”的思想。相关单位要落实好帮扶措施,指导村委会组织农户培训,提供种植养殖技术,充分调动农户发家致富的积极性,提高农户再生产能力。

  在贫困户林亚用家里,陈小亚了解到,林亚用在市国资委及帮扶企业的帮助下,建好了羊圈,帮扶的20只黑山羊目前已增加至30只,家里的土地也得到了平整,种上了茄子以及黄秋葵等农作物,并有了初步的收成。陈小亚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及帮扶企业的工作,并鼓励林亚用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走访贫困户符玉梅、林福雄、麦永清、麦永忠、林文泽并了解脱贫工作的落实情况后,陈小亚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落实贫困户的房屋修整工作,提供种植、养殖种苗以及技术支持等帮扶措施,积极部署下一步的跟踪督查工作。

  三亚天涯区、市国资委、市园林环卫局、市林业局以及贫困户帮扶企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