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三亚市生态环保局、天涯区综合执法局、三亚海事局等部门联合对南边海区域、三亚港内的岸边违章建筑及环境污染等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以进一步加强三亚河污染治理,巩固三亚河治理成果。

  当天上午,记者在南边海一巷附近看到,一辆拆迁用的小炮机正在对一处由铁皮搭建而成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在这附近的岸边上还杂乱无章地堆放了大量生活生产垃圾,对河水造成了严重污染。据介绍,天涯区综合执法局此次共派出了54名执法人员、30名搬迁人员对南边海沿岸的19处违章建筑、共计4000多平方米的区域进行拆除清理,防止沿岸垃圾进入三亚内港。

  随后,执法人员又到航程码头开展污染治理。在现场,记者看到有几艘沉船以及破旧浮排和生活垃圾等漂浮在码头附近,不仅影响着三亚河的美观,更是影响着游船出行的安全。市生态环保局立即联合海事局对此开展了污染治理,在一艘沉船附近,记者看到执法人员用围油栏将其附近海面隔离开来,并及时对油污进行检测和清理,避免对海域造成污染。此外,海事局的执法人员还对游艇进行监督检查,包括查看其是否具备符合相关法律的环保证书,船舶垃圾的记录情况以及船上的防污染设备是否达标等。据介绍,近期海事局将对200多艘三亚港内的船舶污染防治情况进行逐一排查。

  据悉,此次三亚河污染集中治理行动的主要目标是继续对三亚两河沿岸污水排放口和周边区域各排污单位的排污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巡查,集中整治不规范排污行为,解决河岸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废水污染、非法占用河道、建设项目及船舶码头排污等问题,促进三亚两河的水质不断向好。(三亚日报记者 胡茂君)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