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市冬季瓜菜生产销售情况汇报。吴岩峻强调,要引导好、组织好、管理好冬季瓜菜生产,抓好冬季瓜菜销售,打响三亚冬季瓜菜的品牌。冬季瓜菜产销要向精细化方向迈进,做到精细化种植、精细化包装、精细化销售。

  据介绍,三亚多措并举,抓好冬季瓜菜产销工作,稳面积,抓进度,调品种,优布局,抓技术,转方式,重质量,树品牌,抓营销,拓市场。三亚将实施品种更新工程,优化种植布局,加大新品种引进和自主开发力度,在豇豆、苦瓜、茄子、青瓜等传统品种之中试验、示范、推广适合市场需求的新品种;引进推广黄秋葵、特色小南瓜、特色小冬瓜、长果四棱豆等新品种,发展特色野菜等特色种植产业,不断优化品种结构。继续抓好冬季瓜菜质量安全监管,抓好标准化建设,重视品牌创建工作,发挥现有的线下销售网络作用,做好对接,积极走出去,赴内地开展促销活动,利用“互联网+”,抓好农业信息服务,进一步开拓冬季瓜菜销售渠道。

  吴岩峻指出,要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把冬季瓜菜生产和农民增收、精准脱贫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冬季瓜菜生产销售促进农民增收和精准脱贫;要认真总结以往冬季瓜菜生产销售经验,认真研究新的科学技术、网络技术、生产方式,适应新技术、新变化,组织好瓜菜生产,最大限度提高冬季瓜菜生产效益,最大限度挖掘瓜菜生产在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方面的作用;要认真研究冬季瓜菜内销和外销的关系,统筹研究市场需求,处理好两者的关系。

  吴岩峻强调,要引导好、组织好、管理好冬季瓜菜生产,抓好冬季瓜菜销售,打响三亚冬季瓜菜的品牌。通过合作社等方式,让更多老百姓参与瓜菜种植,要系统梳理各环节,农业技术服务、运销体系建设要到位。冬季瓜菜要向精细化方向迈进,做到精细化种植、精细化包装、精细化销售,要通过精细化提高效益。

  会议还听取蔬菜联盟运作情况汇报,研究旅游旺季和春节模式下三亚蔬菜保供稳价问题。吴岩峻表示,今年以来,三亚采取一系列稳定菜价的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扎扎实实做好稳价工作,使蔬菜稳价体系建设向常态化方向发展,同时做好不同季节产销对接、运销对接,完善现有的蔬菜保供稳价工作模式,扩大服务范围。

  副市长李劲松,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农业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