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湾碧水半城花,是每一个三亚人心中的梦想。由共青团三亚市委、市园林环卫管理局、市教育局、三亚日报社、三亚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扮靓美丽家园·助力双修双城”三亚市“最美阳台”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旨在装扮最美阳台,打造绿色空间,建设美丽家园,助力“双修”“双城”。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20日止。

  据介绍,本次评选可以家庭为单位参加评选,也可以学校或机关企事业单位名义参加评选。参评的阳台主要指家庭、学校或其它建筑的阳台、庭院、屋顶等对外的空间(以下统称为阳台)。

  评选条件包含:家庭或单位成员重视、乐于打理阳台,爱好种养植物、花卉,特别是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绿化植物选择合理,株型优美,具有一定的个性特色或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能开花或花期长者更佳。种植植物的花盆雅致,与植株协调;种植植物、花卉有一定的数量,且搭配合理、整体具有美感,与建筑墙面和周围环境相协调。临街的阳台还需注重临街面的视觉效果;符合建筑安全有关规定,符合物业管理相关要求。

  活动参与方式为:扫描二维码关注三亚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并输入“最美阳台”,即可登陆三亚市“最美阳台”评选活动专题网站参与活动,同时将报名信息发送至主办方邮箱(sygqtzxb@163·com)。视频时长限定在1分钟以内,全景图片要求3-5张且大小在1M以上,拍摄的视频和图片要求内容真实,画面清晰。各学校参赛相片中至少有1张为学生照顾打理阳台内容。

  据悉,本次评选分为家庭组、校园组和公共建筑组三类,分别评选出“最美阳台”特等奖各1个,奖金5000元;一等奖各3个(其中校园组为2个),奖金各3000元;二等奖各5个(其中校园组为3个),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各10个(其中校园组为5个),奖金各500元。三组评选还将分别选出“最具人气阳台”、“最具创意阳台”、“最具生态阳台”各1个,奖金各1000元。将给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并通过媒体宣传报道。同时,安排专家对获奖阳台进行免费专业指导和提升。(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