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三亚“双修”“双城”试点和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的深入,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5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率队对三亚2016年“双修”“双城”大会战部分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丽玲、蒋明清、许焕中、邢孔祥、王伟武,秘书长符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视察。

  黄少文一行首先视察了市民百果园的情况。据介绍,市民百果园是三亚“双修”“双城”工作的首批项目,位于海罗路与凤凰路交汇处,是临春岭山体的组成部分,占地面积40多亩,种植了龙眼、荔枝、菠萝蜜、莲雾、杨桃、诺丽果、释迦、绿橙、可可等60多种果树及观果植物、乔灌木。果园的设计采用台地的形式,除了种植热带果树之外,还将种植一些观果植物和乡土植被,以保证绿量和近期的恢复效果。同时,为达到较好的山体复绿景观效果,果园内只设置一条游园主路和必要的停留设施,尽量减少人工痕迹。该果园也是热带果树的标本展示场所,可供市民休闲、科普。

  随后,黄少文一行还实地视察了迎宾路景观提升工程和移动式污水处理站配套工程(迎宾路污水处理站——荔枝沟北桥头污水处理站)。黄少文说,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态环境也要做得更好,因为生态环境关系到百姓幸福家园的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会继续支持、鼓励、推动三亚“双修”“双城”工作。

  黄少文表示,通过视察,了解与掌握了三亚2016年“双修”“双城”大会战部分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督促市各级政府及有关单位进一步凝心聚力,落实责任,采取多项措施,破解项目难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达成阶段性建设目标,为全国“双修”“双城”城市建设提供可借鉴的成功经验。三亚要争取在今年10月份前完成各项“双修”工作迎检项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双修”工作现场会的召开。

  黄少文一行还实地视察了金鸡岭桥头公园和丰兴隆生态公园的建设情况。(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