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上午,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三亚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市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容丽萍,副主席王永敏、黄志强、张羽飞和秘书长马业仲等出席会议。

  容丽萍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精品城市建设的现实需求,是推动政协机关党组织整体提升、全面进步的有效载体。

  容丽萍强调,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明确具体要求、增强实际效果。要抓实“学”这个基础、抓牢“做”这个关键、抓准“改”这个根本,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紧扣融入日常工作的要求,建立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推进落实机制;要坚持落实责任,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要坚持氛围造势。充分运用《三亚政协》杂志、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及时反映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和成效,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和加快“双修”、“双城”,建设精品城市的具体实践中。

  会议强调,市政协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推进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推进“多规合一”改革、“双修”“双城”试点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政协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记者了解到,市政协党组对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全市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一结束,容丽萍就对做好市政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并召集有关同志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研究、并作出具体安排。

  根据《三亚市政协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市政协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将坚持正面教育,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学用结合;坚持领导带头,从实际出发,针对性分类指导,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进一步推动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学习教育分“全体党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两个层次组织实施。(记者 黄世锋)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