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赏花踏青“春意浓” 三亚春游“好戏”接连不断

发布时间:2024-04-09来源:三亚日报
   

鲜花竞相绽放,吸引游客欣赏拍照。
 
  连日来,到景区、公园等地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游客的热门选择。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4月3日-4月5日),三亚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迎来客流小高峰,共接待游客28.20万人次。节后人流依旧,三亚“好戏连台”。
 
  在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市民游客携家带口登上山顶,观山阅海,在原生态雨林中尽情“森”呼吸。“虽然清明假期已结束,但仍有不少外地游客趁着‘五一’节前错峰出游三亚,春游热或将延续至‘五一’。”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相关负责人林鑫介绍,景区接下来将精心筹划开展一系列创意十足、内涵丰富的文旅活动,激活春游市场,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春日生活,也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进行有效预热。
 
  在天涯海角景区,海边踩沙踏浪、海上乘风破浪的游客纷至沓来。“排队等着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快门都按不过来了。”景区门口提供免费摄影的景区工作人员直言“忙到飞起”。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该景区3天接待游客量3.24万人次,节后入园量也维持在近万人次。4月8日至11日期间,三亚“三月三”系列节庆活动在天涯海角景区上演,或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
 
 
  游客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游玩。 本报记者 刘琪成 通讯员 黄庆优 摄
 
  与City Walk(城市漫步)相比,更闲适的Country Walk(乡村漫步)吸引了许多人目光,乡村成为大众自我疗愈、逃离喧嚣的心头好。清明节假期,三亚主要椰级乡村旅游点迎来了客流高峰,据统计,大茅远洋生态村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博后村接待游客0.79万人次。
 
  4月9日,2024三亚玫瑰文化节在亚龙湾玫瑰谷启幕,为期5天的活动里,以花为媒,策划了包括创意市集、玫瑰品鉴会、艺术巡游展演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游客,不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Country Walk,感受不一样的浪漫三亚。
 
  在踏春赏花游的带动下,三亚酒店预定量也随之攀升。4月3日-4月5日,据市旅文局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入住率为72.02%。
 
  短暂的假期落幕,三亚不仅“优惠连连”,春游“好戏”也不断档。记者了解到,三亚推出的“暖春帕诺季,有礼来相迎”旅游促消费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活动期间,三亚策划推出酒店套餐、景区游乐项目、海鲜餐饮、游艇出海等263款不同类型的旅游产品,市民游客可享受许多五折优惠。
 
  据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为丰富市民游客的游玩体验,演唱会歌迷惠惠游三亚、2024年中华龙狮大赛(三亚站)等主题活动也将陆续在三亚上演,多举措激发文体旅多元化旅游需求,促进三亚旅文市场四季均衡发展。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李少云)
责任编辑:郭诚 实习生 邢维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