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清明小长假三亚接待过夜游客19.3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04-08来源:三亚新闻网
   

4月4日,游客在三亚湾看海时开心自拍。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李学仕 实习生 江文滔 摄
 
  4月7日,记者从三亚旅文部门获悉,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清明节期间许多市民游客选择到户外踏青赏花、徒步登山、露营郊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假期三天,全市旅游景区景点迎来客流小高峰,4月3日至5日(海南假期数据统计实行N-1),全市经营性住宿设施接待过夜游客19.36万人次,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8.20万人次。
 
  假日期间,“暖春帕诺季,有礼来相迎”2024年三亚旅游促消费活动凭借优惠的组合、多样的内容,受到不少游客关注。“折扣力度很大,赠送的产品体验也多,主打性价比,计划暑期再带家人一起来体验。”4月7日,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游玩的游客万丽说,不仅景区项目优惠多,不少酒店也推出折扣价,出游成本比预算少了不少。
 
  “帕诺季”海南话意为“打五折”,在4月1日至6月30日活动期间,三亚统筹特色资源,聚焦旅游需求,对酒店套餐、景区游乐项目、海鲜餐饮、游艇出海等263款不同类型的旅游产品给予五折优惠,优惠总让利约2.3亿元,让文旅消费有效释放。
 
  清明节期间,三亚文化活动供给丰富。在三亚丝路欢乐世界,春日游园会系列活动吸引百余位风筝高手齐聚,献上一场风筝特技盛宴。“清明节假期天气晴好,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高涨,园区在供给侧发力,让大家玩得开心。”三亚丝路欢乐世界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在三亚旅文部门的指导下,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在白鹭公园举办2024“绿”行春日City walk群艺馆春日亲子活动;三亚市图书馆组织开展海南历史名人文化主题系列活动——“诵韵东坡”线上诗文朗读、“我们的节日·清明”等线上文化活动,吸引上千人参与。
 
  沙滩露营是滨海旅游的一大特色,清明节假期不少人在三亚体验了这一特色项目。在三亚大东海旅游区,沙滩露营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体验,大家逛市集、看演出、品美食,或坐着帆船、踏着桨板出海逐浪,尽享轻松愉快的露营时光。“三天假期意犹未尽,期待‘五一’再来。”游客李敏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舒心的假期,三亚旅文部门成立了多个工作小组,持续巡查守牢安全底线,安排专人值班值守,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及酒店泳池防溺水等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指导涉旅企业做好假期服务保障工作,共同营造优质旅游环境,保障全市旅游文化市场秩序良好。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举办‘演唱会歌迷惠惠游三亚’、‘共同的节日三月三’、2024三亚玫瑰文化节、2024年中华龙狮大赛(三亚站)等主题活动,提供更多旅文体‘大餐’。”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
 
  原标题:

  清明小长假

  三亚接待过夜游客19.36万人次

  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8.20万人次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李少云)
责任编辑:郭诚 实习生 邢维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