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希望在三亚唱响民族团结之歌 “二筹会”参会代表点赞三亚筹备工作与场馆设施

发布时间:2024-03-29来源:三亚新闻网
  “场馆建设得不错,现在只等我们11月在此相聚。”3月27日下午,在参观完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中心体育场后,天津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二处一级主任科员洪晓亮表示,天津市将约有250名运动员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简称“运动会”),希望他们能在三亚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3月27日至3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简称“二筹会”)在三亚召开。二筹会期间,参会代表对海南赛区的18个场馆场地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各场馆设施配套和场地条件。调研过程中,“值得点赞”“令人期待”“印象深刻”是参会代表频繁提及的关键词。代表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运动会的召开,希望能在三亚唱响民族团结之歌。
 
 
  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中心体育场。(资料图片)记者 袁永东 摄
 
  场馆是办赛的基石。运动会执委会场馆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南、新疆2个赛区20个场馆场地建设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表演项目室内场地也在加紧施工中,将于4月底前交付使用。
 
  在众多比赛场馆之中,最受关注的场馆无疑是位于吉阳区抱坡新城上抱坡村内的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中心体育场。从空中鸟瞰,由972个“白鹭翅膀”环绕着的体育场在艳阳下格外耀眼,宛如一处鹭岛,栖息着一群展翅欲飞的白鹭,充分展现了三亚的城市特色与三亚人民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今年11月22日、30日,运动会开、闭幕式将在此举行。
 
  “这座场馆非常漂亮,很棒。”来自湖南的参会代表刘昆说,2027年,第十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张家界市举办,这是湖南省首次举办全国性民族体育赛事。湖南省将积极向海南学习取经,举全省之力办好第十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好场地,好环境,自然能赛出好成绩。一座大茅山、一湾大茅河、一条乡村绿道,这里山清水碧、鸟飞虫鸣、推窗见绿,位于吉阳区的大茅远洋生态村在运动会期间主要用于举办秋千比赛,比赛场地与大自然相结合,可以让选手在竞赛的同时,尽情享受比赛中的风景。将运动会秋千项目选址于此,是三亚探索“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又一生动实践。
 
  “为了参加这次运动会,吉林省从去年开始备赛,做了充分准备。我们将参加11个竞赛项目和4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其中,秋千项目是我们团比较擅长的项目,希望能在这样优美的环境里,赛出好成绩。”参会代表赵红说。
 
  除了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中心体育场和大茅远洋生态村(秋千比赛场地)外,代表团还实地走访多个场馆(地),“简约、安全、精彩、人文、科技、绿色”办赛理念在很多场馆(地)建设中得到很好体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馆是本届运动会的改造场馆之一,据介绍,校方在原有基础上做了许多细节提升,如对体育馆墙面进行了翻新,对监控、音响、地面等进行精心调整和升级。
 
  “目前,运动会所有项目场馆场地正进一步完善设施,细化功能分区,确保提供高标准场馆场地。”运动会执委会场馆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人员少、场馆(地)多、位置散等特点,赛前将现有人员按照新老搭配、强弱互补原则进行分组,将场馆(地)按位置区域划分到各组,由各组负责;比赛期间,每名组员将定点负责1至2个场馆(地),责任到人,确保场馆(地)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进行。
 
  此外,结合省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及测试赛办赛情况,执委会进一步优化场馆场地选址,将毽球场地从三亚中学体育馆调整至三亚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综合馆,场地面积更大,功能设施更优;秋千场地从大茅远洋生态村山顶处调整至木屋营地,减少风力影响。
 
  “这两天的考察让我切身感受到,三亚正在尽自己最大努力筹备运动会。”来自陕西的参会代表张岩松介绍,此次运动会,陕西省将参加9个竞赛项目和3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共约200名运动员参加。这是自陕西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来,运动员人数及参赛项目最多、团队规模最大的一次。“11月时,从寒冷的北方,来到温暖的三亚,相信运动健儿们都将发挥得更出色,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我也相信,今年冬天,全国各地运动员能在美丽温暖的三亚收获友谊,享受运动。”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盈盈 林林)
责任编辑:郭诚 实习生 邢维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