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本周末三亚将迎首个清明祭扫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4-03-28来源:三亚日报
  清明节是缅怀逝去亲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记者从三亚市民政局获悉,清明节祭扫高峰预计为3月30日至4月6日,本周末将迎首个清明祭扫小高峰。市民政局提醒市民错峰出行、绿色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文明有序行车。
 
  市荔仙园公墓祭扫需要预约  建议错峰绿色出行
 
  “今年清明节期间,三亚将迎来两个祭扫的高峰时段,分别是3月30日至31日、4月4日至6日每天的8时至11时,建议市民错峰出行祭扫,倡导乘坐公交出行。” 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亚海介绍,从上周末开始,已经陆续有祭扫群众前来市荔仙园公墓祭扫,与往年相比,祭扫时间提前了一些。
 
  清明节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将开通清明公交祭扫专线,并新增10辆摆渡车往返三亚驾校至荔仙园公墓、迎宾路海鲜广场至荔仙园公墓,免费接送祭扫群众。交警部门将视情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确保高峰期交通顺畅。
 
  需要注意的是,清明节期间市荔仙园公墓祭扫需要预约。市民可通过微信扫码或搜索“三亚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公众号“便民服务”选择“预约祭扫”,按系统要求填写有关信息,进行实名预约登记。不便进行网络预约的可拨打祭扫服务电话:0898-88718457或13136030227进行电话预约。
 
  倡导鲜花生态祭扫  推出多种便民服务
 
  为做好清明节服务保障工作,市荔仙园公墓管理处提前一个月对墓区环境进行清扫,设立防火隔离带,在墓区放置150个简易灭火器,设立2个微型消防站,实现墓区祭扫活动监控全覆盖;市荔仙园公墓管理处还成立安全防火巡查组,对墓区和林区周边进行巡查。
 
  清明节期间,市荔仙园公墓管理处还将举办“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万人签名活动,倡导鲜花祭扫这种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墓园内严禁携带、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点烛、烧纸以及使用明火,市荔仙园公墓管理处继续设置“严禁携带鞭炮纸钱”查验点并就地回收,倡导文明绿色殡葬。
 
  同时,市荔仙园公墓管理处将继续推出多种便民服务,投放6辆“爱心车”,可直达墓园山顶祭扫点,为老年人、小孩及行动不便人群祭扫提供便利;设置临时歇脚点,提供坐凳,为祭扫群众发放凉茶、绿豆汤等解暑物品;高峰接待日期间,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将延长服务接待时间,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林祺 实习生 郭诚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