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特快出租车”今日试点上线 已有1064台巡游出租车参与试点

发布时间:2024-03-27来源:三亚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3月27日,由三亚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滴滴出行共建的“特快出租车”试点项目正式上线。“特快出租车”实行线下政府定价与线上市场调节价并轨运营,目前,三亚已有1064台巡游出租车参与试点。市民游客通过滴滴平台预约出行时,勾选“特快出租车”品类可享受巡游出租车特惠价格。
 
  为更好地满足互联网时代下群众的出行需求,推动巡游出租车融入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巡游出租车公司与网约车平台开展合作,探索“巡网融合”发展,促进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提升。
 
  于3月27日试点上线的“特快出租车”,实行线下政府定价与线上市场调节价并轨运营,即车辆在提供巡游扬召服务时实行政府定价,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收取运费,而当市民游客通过平台线上预约出行时,按照平台收费规则计价。此举不仅能够增加巡游出租车司机创收渠道,提高车辆运营效率,也增加了服务监督渠道,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质量,让市民享受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刘维策 实习生 郭诚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