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首个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三亚日报

 

9月13日,三亚首个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揭牌。该基地揭牌运行后,将为三亚养老护理行业人才提供学习专业技能知识和交流行业经验的平台,有利于全面提升三亚养老护理行业服务质量,切实推进三亚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三亚首个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设在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随着该基地的揭牌,首届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同时开班。本届培训班全程免费,分为两期,每期5天,来自三亚40多家涉老机构的300多名从事养老服务的人员参与。学习内容包括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道德规范、安全防护知识、养老服务行业的政策解读及发展趋势、老年人常见疾病照护及老年人急救常识等,并通过案例详解、理论学习及实操练习,全面提升三亚养老服务队伍能力。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三亚常住人口突破100万,其中,60岁及以上人口107434人,占10.42%。三亚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三亚人口结构老龄化、高龄化趋势明显,生活无法自理的老年人和空巢老人人数不断增加,养老服务需求越发迫切,养老服务业亟待迅速发展,养老服务机构管理人才和具有专业技能的护理人员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一名称职的养老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既要有为老年人服务的觉悟和爱心,又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三亚首个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揭牌运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技能,提高三亚养老服务行业的质量和服务标准,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