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记者走访三亚花卉市场:春节市场花“样”多 价格可能小贵

发布时间:2021-01-22来源:三亚日报

市民在临春花都花卉苗圃基地选购花卉。记者 刘琪成 摄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三亚花卉市场迎来热卖季。1月21日是腊月初九,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春节前花卉品种增多且价格较往年涨幅较低,金桔、蝴蝶兰、杜鹃、富贵竹等寓意美好的盆栽花卉,颇受消费者青睐。

三角梅、大花蕙兰、绣球、杜鹃……走入位于狗岭路的临春花都花卉苗圃基地,一片生机盎然,鲜花盛开,香气扑鼻,商户们纷纷把象征着“恭贺新禧,金玉满堂”的花卉盆景摆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选购。“今年为家里购买了一盆蝴蝶兰和一盆富贵竹,一盆放卧室一盆放客厅,蝴蝶兰是想对爱人说‘我爱你’,富贵竹是想聚八方之财,这个年要过得漂亮喜庆。”市民刘先生说。

“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前来买花的人也增多了,寓意美好、大红大紫的花销量最高,其中蝴蝶兰、富贵竹、杜鹃、金桔等销量强劲。”玲珑花卉商铺销售代表小李说。此外,为满足市民的各种喜好,今年临春花都花卉苗圃基地经三亚花卉协会介绍还引进许多新品种,如狐尾三角梅、热火桑巴、画报三角梅等。小李表示,这些品种都适合新年装饰,销量喜人。

据临春花都花卉苗圃基地陶经理介绍,今年三亚花卉市场行情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及近期寒冷天气冲击,部分外地供货品种如观叶植物、平安树等都难以供货,但基地通过向乐东、陵水等地就近调货和本地培育的方式,供给基本保持稳定,不会出现短缺货现象。陶经理同时表示,今年花卉价格可能会比往年稍高,但涨幅同比不会超过5%。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