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网友希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家乡越来越美”,三亚育才生态区回应→

发布时间:2021-01-19来源:三亚日报

 

当前,三亚进入“两会”时间。会场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会场外,市民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并提出自己的期盼与希望,反响热烈。

“我关心的是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委会新村小组的发展,希望我们村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能够有更大的改变,厕所改革和农村污水排水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两会”期间,有市民在网上发声:希望家乡的人居环境能够得到改善,每家每户用上新的厕所,让家乡越来越美。

对此,育才生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区正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村民“如厕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将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加快污水管网和雨污分流设施进村入户建设,解决好农村厕所粪污处理“最后一百米”问题。此外,育才生态区下一步还将不断提升农村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