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截至2020年底 三亚主城区基本实现5G网络室外覆盖

发布时间:2021-01-18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市区新建的5G基站。

 

近日,记者从“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光网总投资约213亿元,总体实现全省城乡光纤宽带和高速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大幅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其中三亚主城区实现5G网络室外覆盖。

5G是新基建的领头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网络建设应用。我省是全国第一批开展5G网络规模化试点建设的地区,5G应用试点展示成为了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网红”项目。2019年6月6日,国家正式发布5G牌照后,我省专门出台了加快5G网络建设的政策措施,当年建成开通5G基站1207个,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县县通5G”。2020年,我省超常规推进5G网络建设,免费开放公共设施资源,支持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作共建5G基站。截至2020年底,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10823个,基本实现海口、三亚主城区室外覆盖、其他市县城区热点覆盖、5G应用项目区域全覆盖。

电网建设基本实现“脱胎换骨”。“十三五”期间,我省共投资约286亿元建设海南电网,积极推进全国首个智能电网示范省建设。跨海联网二回项目投产,电网通过双回500千伏线路连接大陆电网。开展电网升级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全省供电可靠率和防灾抗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省年户均停电时间由2015年的48小时下降至2020年的约13小时,三亚中心城区户均停电时间由2015年的11.65小时下降至2020年的约1小时。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