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戴口罩、测体温…三亚从细节做起,筑牢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1-01-16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日益增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增大。三亚市各行各业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记者走访了公交车、商超、酒店、医院等部分重点区域及人员密集场所,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乘公共交通工具须戴口罩

记者随机乘坐1路公交车时观察到,车上的乘客都佩戴口罩;随着公交车进站,有个别民众不戴口罩准备乘车,都被司机提示必须戴口罩才能乘车。“我基本每天都要坐公交车,三亚一直都要求戴口罩才能上车。”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名市民。

拧紧交通运输疫情管控阀,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1月8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再次强调所有人员乘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班线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对不戴口罩或不配合者,驾驶员有权不予提供服务。

商超等地扫码、测温后进入

记者走访发现,三亚大型商场和超市入口普遍已设置专人测温并引导提醒顾客戴好口罩。

在解放路的一家商场,只见正门入口处摆放着消毒液和备用口罩,并有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也一直坚持扫码测温。”工作人员表示。

在三亚湾某家酒店,记者看到酒店入口处张贴着“进酒店请佩戴口罩”的提示,工作人员在为客人办理入住登记时,严格实行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登记制度。如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客人,将按照相关程序,立即进行登记报备,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近日,记者在三亚某景区入口看到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方可进入景区。

1月12日,三亚市旅游景区协会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例如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提示游客在游览中,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医院实行“一患一陪护”

1月15日,记者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看到,医院全员都佩戴了防护口罩,进出医院的群众也都自觉地佩戴口罩,门诊大厅的LED屏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及防治知识。

预检分诊的医务人员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防护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我们也从未松懈。”医务人员介绍,针对体温在37.3℃以上,或有咽痛、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患者,再次使用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记录。

近日,三亚多家医院发布《告患者书》及《就诊须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患者及陪护进入医院,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测量体温,严格实行“一患一陪护”制度,禁止住院探视。(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