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公共交通运输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发布时间:2021-01-15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旅游正值旺季,为了让广大游客玩得舒心放心,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公共交通运输企业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记者走访三亚出租车公司、三亚汽车站、公交等企业,了解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

记者在三亚金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看到的一份车辆消毒和口罩登记表显示,1月5日至14日,每位驾驶员的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情况都登记在册。同时,出租车上还安装了车载监控后台,一旦发现驾驶员没有佩戴口罩或者没有进行车辆消杀工作,将对其采取一定的处罚。

“我们每天都检测司机、站务工作人员体温,正常了才给报班,而且还必须佩戴口罩,旅客也一样。”三亚市汽车站站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消杀车辆是按照交通部疫情防控的第四版要求来进行,每隔四小时一次,并且还要通风。“场站按海南省疫情防控要求,每天至少一次,尤其是座椅、扶手、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还有洗手间。”另外,车站还通过实时广播和宣传栏的方式,向广大旅客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旅客按要求佩戴口罩,全程接受两次体温检测。

“司机经常提醒上车戴口罩,车子都是通风的,防护到位。”市民孟先生说,公交车显眼位置可以看到戴口罩的提示,工作人员也会随时提醒乘车旅客戴口罩。据了解,为了保障车内空气流通,当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站内工作人员在消杀时还要检查车窗是否打开。与此同时,驾驶员也会在站点接受体温检测和更换口罩,合格后才能继续工作。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