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诱惑”让山城人民游兴大发

发布时间:2020-10-19来源:三亚日报

 

海上巴士、邮轮游艇、探秘海底王国、嗨玩水世界、离岛免税购物……在为期4天、于10月18日闭幕的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三亚11家文旅企业面向西南地区人民展示和推介海洋、邮轮、酒店、文化、美食、免税购物等旅游产品,拓展西南客源市场,独具特色的热带海岛旅游业态让山城人民游兴大发。

白浪细沙、椰风海韵让三亚成为了大家心目中最向往的旅行目的地之一。借助此次展会,三亚旅企面向西南客源市场,尤其针对重庆3000多万市民的消费需求,以多角度、多形式的推介方式展示三亚旅游资源,塑造三亚旅游新名片。

“在今年疫情严峻期过后,在传统的旅游观光的基础上,景区做了一个产品多元化的调整,新增了田野卡丁车、攀岩、皮划艇等娱乐项目。”民族文化型5A级景区槟榔谷景区营销总监柏忠宝表示,此行主要推介景区新玩法新项目,让前往三亚的游客更深入地体验热带雨林民俗之趣。

“为了更好地推荐三亚精品旅游产品及旅游线路,让游客更加深入立体的、以海上的视角来了解三亚的海岸风光,感受三亚的景区文化。这次我们带来了一些宣传物料,还特意提供了100张免费体验船票作为现场礼品和直播奖品。”据三亚蓝色干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孙健淇介绍,“海上巴士”项目于2017年投入运营一艘载客量为349人的游船,年接待量大约为15万人次。

三亚旅企的营销推介活动,还从会场内延展到会场外。万豪国际集团三亚区域销售经理秦力表示,西南客源在三亚酒店中占比基本上都能排到前五名,大约有三四成。而西南市场仍然偏传统模式,人们出行比较依赖咨询门店、旅行社,线下客人的比例相对其他地区来说比较高。针对这一特点,三亚区域销售在重庆设立了办事处,我们也着重拜访了重庆地区的旅游公司、组团社,加强沟通与了解,以便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价格。

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酒店销售经理王满娜这两天也忙着拜访了重庆地区合作伙伴,“我们酒店的销售策略,都是基于市场调查得到的。目前酒店针对西南市场主推的有蜜月游两到四晚的打包产品,根据西南市场的饮食习惯和娱乐方向,酒店在餐饮中匹配了火锅,在部分客房里增加了麻将桌。从大数据来看,西南客源处于上升趋势,我们将继续关注和照顾到这一庞大市场的需求。”

面对三亚旅游推介营销,山城市民给予了积极的响应。重庆市民王祺说,三亚在重庆是很火的旅游目的地,旅行社有很多三亚路线、产品选择,“我和家人,身边的亲友同事中,好多人都去过三亚。还想再去,尤其是冬天。”

重庆市民梁邱对免税购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向三亚国际免税城参展代表咨询了许多与免税政策相关问题。“我们女生喜欢买一些化妆品和一些奢侈品,一次购物免税下来的价格,基本上能抵销机票跟酒店费用了,感觉是购物赠送了免费旅游,我过几天就会去。”

重庆展商陈金萍也来到三亚展馆“试游”,被宣传片“勾引”得游兴大发的她表示,西南地区没有海,特别四川、重庆地区,冬天很少看到蓝天,多是阴雨湿冷的天气,对自然风光的海景、蓝天白云、温暖干爽的气候特别向往。加上疫情期间,出境游受限,购买进口商品的渠道受限,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吸引力越发凸显。“希望这个冬天就能去三亚感受暖冬,重庆已经阴雨绵绵10多天了。”陈金萍憧憬着一个温暖浪漫的三亚假期。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袁燕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