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各区全力防抗强降雨

发布时间:2020-10-19来源:三亚日报

 

10月18日,面对持续强降雨,三亚各区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雨情变化,落实防抗强降雨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涯区

10月18日,面对持续强降雨,天涯区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防御工作,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当天,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天涯区回新社区出现因积水居民被困和低洼地段积水的情况。13时许,记者在回新社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居民受灾情况,对危旧房屋的居民进行转移,并向受困居民发放应急物资;对于低洼积水路段,工作人员采取排水等措施保障道路通行,降低居民房屋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在南边海社区现场查看并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具体情况,要求社区加强24小时值班,如遇有隐患前兆第一时间上报,同时启用疏散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天涯区在备好各种应急抢险物资的同时,还组织30余个工作组对辖区港口、水库、低洼易涝、地质灾害点、景区等风险点巡查检查

育才生态区

10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蒋明清到那受村、龙密村检查水库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护工作。

蒋明清一行先后前往南塔水中桥、南塔水库及那浩水库实地查看水位情况及防汛措施,并向管理人员详细了解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等。

当前,育才生态区已安排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安排水库管护员、河道专管员加大对河流、水库、山塘日常管理;对重点部位、危险地段设置警戒线,并加大巡查次数;启用应急抢险物资,人员、装备可根据险情需要随时出动。

蒋明清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汛抗洪意识,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预案,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崖州区

10月18日,面对强降雨,崖州区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水库蓄水防汛、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当天20时,崖州区防风防汛形势平稳,暂无灾情。

据悉,面对强降雨,崖州区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相应防御工作,对景区景点、河道水库、在建施工工地、涵洞、户外广告牌、经常积水路段、低洼易涝地等展开排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并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学生安全管理、抢险救灾人员和物资准备等工作。

日前,崖州区委书记林海带队前往三公里村、赤草村、牛腊水库等地检查防汛防风工作,要求,各村(居)委会加大巡逻力度,在低洼易涝点、漫水桥(涵、路)等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确保村民通行安全。要加强水库值守和水利设施运行检查,预留充足库容纳洪。

吉阳区

10月18日,面对持续强降雨,吉阳区密切关注雨情变化,落实强降雨等灾害防御措施。

吉阳区各部门及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重点做好辖区内水库、河道等风险地点巡查、防范工作,督促渔船回港避风,并安排专人对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值班轮守。启用应急抢险物资,人员、装备可根据险情需要随时出动。

吉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浩要求,要做好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特别是做好下洋田地质灾害风险点防范工作,完善险情监测和处置工作,切实防范水库安全风险、海上渔船安全风险,防止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海棠区

10月18日,为做好防汛工作,海棠区加大辖区14宗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截至记者发稿时,海棠区在地质灾害隐患点成功转移15人,无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三亚连续发出暴雨预警信号,海棠区各部门分工明确、迅速联动,加大对辖区水库、龙楼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白石岭山体滑坡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并要求辖区所有工地停工,防止事故发生。

记者了解到,在暴雨持续过程中,海棠区北山村大水漫过村主干道,村“两委”成员和联防队员为保证村民出行安全,在路口拉起警戒线引导村民绕道出行。

在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时,海棠区成功转移4户人家共15人,其中7人转移至椰子岛酒店,8人自行转移回到自家连队,现场无异常情况。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张慧膑 符吉茂 杨洋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