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市启动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7来源:三亚日报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当天上午,三亚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蓝海购物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三亚目前已完成省分解到三亚粮食2.5万吨的储备粮任务,其中应急储备成品粮2500吨。三亚还将同民营企业、个体户逐步建立起覆盖面广且完整的粮情监测体系,拟建立直报点11个,尤其在重点节日、人口集中的农村、特情阶段的市场都设立粮食监测报告点,建立粮情收集台账,始终做好预警预报工作,防范舆情风险发生。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粮食安全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材料、购物袋小礼品,开展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等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粮食安全相关知识。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和市发改委共同发起了爱粮惜粮的倡议。

“平时在家,我们都是按人头标准来煮饭,并且时常会教育孩子吃多少盛多少,坚决不浪费。”市民张彩霞现场分享了她的“节俭经”,在她看来,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唤醒了更多人要节约粮食避免浪费,从我做起,从光盘行动开始。”

据悉,在随之进行的“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市发改委还将联合吉阳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工信局、市妇联深入农村、学校、社区开展“公众走进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李少云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