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一举签下14个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14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现场签约项目涉及:

金融、深海、南繁、智慧能源、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民生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落户企业涵盖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等。

此次签约项目的外资企业强,来源地更加多元,德国、匈牙利、美国等欧美发达国家首次在三亚投资或是加大在三亚投资。

10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口举行。三亚一举签下14个重点项目,呈现知名企业多、外资企业强、产业契合度好、园区聚合度高等特点,招商引资收获“大满贯”,成为签约现场“大赢家”。

本次三亚现场签约14个项目,涉及金融、深海、南繁、智慧能源、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民生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落户企业涵盖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等。签约仪式上,三亚有关方面与KWS SAAT SE & Co. KGaA(科沃施种子欧洲股份两合公司)、匈牙利储蓄商业银行公共有限公司、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上海石油化工交易中心、航天科工海鹰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聚能海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先正达中国、海南卫星海洋应用研究院等境内外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三亚赢得越来越多外资企业青睐。此次签约项目的外资企业强,来源地更加多元,德国、匈牙利、美国等欧美发达国家首次在三亚投资或是加大在三亚投资;匈牙利储蓄商业银行公共有限公司在三亚开展亚太区总部、中欧经贸中心等项目;百胜中国计划投资开店、建设物流中心、培训中心等。KWS SAAT SE & Co. KGaA科沃施种子欧洲股份两合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化种子企业,计划建设亚太研发中心及KWS亚太区域总部,拟在崖州湾科技城设立科沃施作物种子科研公司,开展农作物种子进出口、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农作物种子科研、农作物种质扩繁和保藏、生物技术育种、生物技术研发。签约仪式上,多国驻华大使与海内外的知名企业家也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对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的信心,和与海南在各领域进行合作的强烈意愿。

根据三亚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此次签约项目着力引进涵盖三大主导产业的企业落户。先正达集团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争相进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和三亚中央商务区作为海南省重点园区共签约9个项目。其中,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签约项目聚焦深海、南繁、航天等领域,充分发挥三亚资源、政策等比较优势,着力打造城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候济恭介绍说,三亚力争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以项目集聚推动产业集聚、人才集聚,发展前景向好。集团将依托三亚良好的政策环境、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在这片开放的热土找到勃发商机、收获茁壮成长,持续加大在琼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国际软件设计中心与国际服务贸易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红利。

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是投资需求与发展需要的合拍,是市场优势与政策优势的叠加,不仅展现出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敏锐市场意识和独到战略眼光,更体现出市场主体对三亚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排头兵的信心与青睐。

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质量的项目是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重要支撑,三亚将强化服务意识、亮出最大诚意、付出最大努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以温暖人心的优质服务展现三亚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法治高效的政务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用,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充满活力。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