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蓝丝带海洋生态环保公益活动举办 环保活动为鹿城添靓色

发布时间:2020-08-10来源:三亚日报

放绿海龟重回大海。

8月7日,生态环保志愿周活动蓝丝带海洋保护公益活动在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开展。活动分为珊瑚礁知识讲座、珊瑚礁种植学习及考察、海龟放生、海滩垃圾清理、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等环节,旨在引导公众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带动公众共同关注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积极参与蓝丝带海洋保护活动。

“原来珊瑚礁中藏有这么多有趣的知识,藏着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珊瑚礁的生存现状其实就是生态环境变化的一个缩影,保护好珊瑚礁,就要从我做起。”西岛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听了讲座以后,不但学到很多海洋知识,还要知行合一,比如不购买珊瑚或其他海洋生物标本或工艺品,海边游玩时应将个人垃圾丢进垃圾箱或随身带走。

讲座结束后,三亚珊瑚礁生态研究所专家耿涛年现场演示了珊瑚礁种植技术,并邀请大家一起参与珊瑚礁种植。现场种植的珊瑚礁,后期将由专业人员投放至珊瑚礁保护区内。

随后,现场人员一起来到海滩进行海滩垃圾清理活动。经过半小时的清理,整片海滩焕然一新。

活动现场还放生了一只由志愿者救助的绿海龟。看到海龟重回大海,大家都感到格外的欣慰,也意识到保护海洋生态的重要性。

据介绍,本次活动通过科普宣传和实践行动,展现了三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形象,共同为三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