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籍留学生在泰国病倒 一天6万元医疗费愁坏家属》后续

发布时间:2020-08-10来源:三亚日报

8月9日,麦明帅的父母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准备登机,夫妇俩将从广州转机飞往泰国。

8月9日,麦明帅的父母终于踏上去往泰国曼谷的航班,这一刻他们等了7天。自8月3日从曼谷传来儿子昏迷入院的消息以来,这对夫妻每一天都过得十分煎熬,直到8月7日在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拿到入境泰国特殊许可证后,他们才勉强吃得下饭。

●父亲麦昌华这几天都没睡好

“第二次去泰国,这次很紧张”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麦明帅家,屋里坐满前来道别的亲朋好友。半小时后麦明帅的父母要动身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他们当天的行程是:从三亚飞往广州,再从广州飞往曼谷。

这是他们第二次去泰国,第一次是送儿子去留学。相比两年前,麦明帅的父亲麦昌华这趟出远门只剩下“紧张”。他说,这几天都没睡好,就怕泰国那边来电话。

“今天(8月9日)早上没有消息,说明儿子在那边是好的。”麦昌华说,麦明帅的病情稳定,身体各项指标都有所下降,但昂贵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喘不过气来。

麦昌华告诉记者,等儿子再恢复一点,他们就打算给他转去公立性质的Rajavithi 医院,那边的医疗设备同样先进,目前已委托泰国海南会馆帮忙联系。

●母亲陈月春最初想去照料却被儿子拒绝

“到了泰国,和儿子的距离就近了”

麦明帅的母亲陈月春两天前就收拾好了行李。这些天,一聊起儿子,她就忍不住流泪。

8月2日,麦明帅生病住院后第二次联系陈月春,当时她说要去泰国照料儿子,被儿子“拒绝”了。“没想到第二天就接到医院的电话,说儿子昏迷住进ICU了,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整个人都是懵的,不知所措。”陈月春说。

8月7日,拿到入境泰国的特殊许可证后,陈月春的心开始发慌,导致高血压发作,吃药才恢复过来。她说,感谢这些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特别是她的工作单位商品街社区给她捐了款又批了假,给她带来了温暖。

虽然入境泰国还要隔离14天,但陈月春说,“和儿子的距离就近了。”

●姐姐麦静东奔西跑为家里分忧

“打算让弟弟放弃学业,带他回国长期治疗”

麦明帅病倒后,姐姐麦静成了家里的顶梁柱。这些天,她为弟弟的事情奔前跑后,直到8月7日在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申领到特殊许可证后,她的心才宽慰了一些。

“弟弟病倒时,正是学校考试时间,这下学业耽误了,挺可惜的。”麦静说,目前学校还未对此作出相关的补考方案,但为了弟弟的健康,他们一家已商量好,等麦明帅身体有所好转,医生允许可乘坐飞机后,他们就带麦明帅回国,接受长期治疗,并做好了放弃学业的打算。

从事保险行业的麦静,在几年前就给麦明帅买了一份重疾商业保险,但因麦明帅是在国外治疗,报销手续相当麻烦。接下来,她将帮弟弟办理医疗报销等事务,减轻家庭负担。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