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力争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发布时间:2020-05-30来源:三亚日报

5月29日,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王开俭率队到三亚考核调研三亚市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副市长吴海峰一同检查。 

调研中,王开俭一行到海棠区南田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吉阳区海澜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检查三亚双拥创建工作档案资料、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双拥办建设等情况,对三亚市双拥创建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考评组指出,三亚市双拥创建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建议三亚将海澜社区打造成全国军民融合示范点,在双拥“创建”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创新”。

据悉,海澜社区成立于2016年7月,是全国首例全部由部队家属组成的社区。社区成立以来,加强与驻社区各部队单位沟通,广泛开展双拥活动,军政军民关系融洽,军地共建成效明显。

吴海峰表示,三亚将按照考评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进行改进。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推进“双拥”创建工作,不断创新三亚双拥创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打造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据介绍,1996年以来,三亚已连续七届荣获“海南省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三届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今年,三亚将力争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符吉茂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