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练就过硬本领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0-05-29来源:三亚日报

——市国资系统开展系列竞赛活动提升企业职工技能

三亚传媒集团员工翟亚东在进行紧急抢修科目比赛。

参赛选手在进行消防技能比赛。

一名市民在观看摄影比赛获奖作品。

五月的三亚天高云淡、椰风送爽。5月28日上午,由三亚市国资委主办,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三亚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亚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三亚市国资系统“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竞赛活动在鹿回头景区收官。11支代表队150余名参赛选手在碧海蓝天间检验劳动成果,收获浓浓的情谊。

当明媚的阳光洒在地面,消防安全技能竞赛场上,参赛选手早已摩拳擦掌。在第一个竞赛科目——一人连接两盘水带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身旁放置着两盘卷好的水带,发令后,选手要先甩开第1盘水带,一端连接上分水器接口,另一端接上第2盘水带,然后跑至9米外甩开第2盘水带,连接好水枪。“这个科目考验的是消防队员铺设水带迅速进入战斗的能力。”现场消防指挥员告诉记者。

第二个比赛科目是原地穿着消防战斗服。选手听到“开始”命令后,要迅速穿好战斗服、束紧腰带、戴好盔帽,然后举手示意喊“好”。这个科目看似简单,大多数参赛选手都能迅速完成比赛,但不少人会在诸如“腰带没扣好”“尼龙搭扣没粘好”的小细节上丢分。“和平时训练感觉不一样,真有点儿紧张。”一位刚从赛场下来的选手边嘀咕边摇头: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自己与别人相比差距还不小。

消防技能比赛火热进行的同时,大赛的另一个项目——汽车驾驶技能竞赛也在激烈比拼。该竞赛项目有倒车直角转弯、侧方位停车、稳定驾驶定点停车、紧急抢修等科目。参赛选手无论是刚驾驶一两年的年轻人,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每个人都一丝不苟,起步、转弯、入库、出库、倒车、再入库。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技术要求,选手们都全力以赴,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力争好成绩。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比赛之余,各路好手不放过每一个学习与提高的机会,大家相互交流工作心得、分享各自的经验体会,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企业文化和特色理念带到了比赛现场,带到了鹿回头山的青山沃土间。

时代呼唤人才,机遇造就人才。三亚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市国资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这一主题, 突出示范引领,倡导比学赶超,着重强化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比作为、尽职尽责讲贡献”的使命意识和行动自觉,践行“练就自身本领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行动,带动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和实际,各尽所能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亚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有“微笑服务之星”美篇制作、知识竞赛、消防安全技能、汽车驾驶技能和摄影等5项竞赛活动。每项活动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胡拥军/文 陈聪聪/图)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