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赴深圳务工农村劳动力: 努力工作多赚钱不负政府的帮扶

发布时间:2020-05-28来源:三亚日报

5月22日,在相关部门组织下,三亚首批21名农村劳动力怀揣外出打工致富梦,乘坐航班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飞赴深圳比亚迪公司从事口罩生产工作 ,他们现在工作情况如何?是否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到了深圳后有什么样的期许?5月26日,三亚日报记者电话连线了两位务工人员,聆听他们的心声、倾听他们的故事。

育才生态区马亮村村民苏佳梅: 

要好好工作争取把家里的欠款还上

“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充实,待遇也还可以,我会坚持下去,努力挣钱的。”5月26日,是苏佳梅到深圳上班的第三天,晚上10点记者电话连线她时,她刚洗完澡,正和舍友聊天。

38岁的苏佳梅是育才生态区马亮村委会马亮一村小组的村民,也是此次赴深圳务工为数不多的女性之一。她告诉记者,目前已经上了三天班,感觉还不错,每天上午7点半上班,晚上8点下班,中午有一个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宿舍虽然8-9个人住一间,但是有空调、风扇和热水器等设备,还算宽敞舒适。工资待遇方面,算上加班费,每个月能有五六千块钱,比闲在家里好多了。

“孩子上学需要钱,去年盖房子还欠了亲戚朋友一些钱,今年受疫情影响, 收入锐减……”说起选择去深圳务工的原因,苏佳梅说,家里仅靠种植芒果收入并不多,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去年盖了新房还欠了一笔钱,生活压力比较大。这几年来,为了多赚点钱,每年的五六月份,苏佳梅都要到广东打工,十二月份辞职回家种瓜菜。今年受疫情影响,之前所在的工厂迟迟未开工,她不得不另寻出路。得知政府组织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后,苏佳梅和丈夫商量,决定由丈夫在家管理芒果地和照顾孩子,她外出打工。“我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负政府的帮扶。”苏佳梅说,希望能赚多点钱,早日把欠的钱还上,过上幸福的生活。

天涯区扎南村村民黄明杰:

想攒钱买辆小车当滴滴车司机

“在家靠打零工生活,没有固定工资 。”今年38岁的黄明杰是天涯区扎南村委会红星村的脱贫户,他告诉记者,很早之前就有外出打工的想法,但是一直下不了决心。这次政府组织农村劳动力外出打工,给大家找了“饭碗”,他会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努力赚钱。

黄明杰说,外出打工前,他与哥哥、母亲住在一起,家里除了种植一点槟榔、冬季瓜菜外,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但受疫情影响,今年来并没有找到打零工的机会,得知有外出就业的机会,且工资待遇也不错,他就报名了。

黄明杰说,在工厂车间里,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给口罩打钉, 工资是2200元底薪+加班费,周末加班双倍工资,一个月算下来大概有6000元的收入。

“我打算坚持做到春节,多存点钱买辆小车,到时候当名滴滴车司机。”黄明杰说他还有一个愿望,希望在务工期间找到另外一半,尽早成家。

据了解,继三亚首批21名农村劳动力赴深圳比亚迪公司务工后,目前根据该公司的用工缺口,三亚市人社局已积极发动全市的农村劳动力报名就业,目前已经有十多名农村劳动力报名并参加体检。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 )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