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三亚首架复工包机接回119名员工

发布时间:2020-02-25来源:三亚日报

 

预计3月中下旬,全市现有在建项目可满负荷复工复产 

 

2月24日18时20分许,由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飞来的HU7634航班缓缓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119名复工返岗人员顺利飞抵三亚。这是三亚市政府首次以包机形式接回的首批返岗人员,也是海南首批采取包机接回的复工返岗员工。 

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到场迎接复工返岗员工。

18时50分许,119名复工人员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下飞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测体温后,随即乘坐大巴车前往留观酒店入住。这批复工人员经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合格后,将回到三亚城投集团月川棚改安置区项目工地工作岗位。

本次复工返岗包机航班由海南航空执飞。该公司优先编排运力,安排经验丰富的机组执飞,对客舱进行全面消毒,增加更换再循环系统空气气滤频率,严格做好机上防疫工作,并协调绿色安检通道。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实施“点对点”服务保障,安排专用停机位和专车停放区域,各保障岗位工作人员协同做好机下测温、行李搬运和提取、秩序维护、线路引导等全流程服务工作。

据了解,为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三亚为企业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支持项目建设,成立了政府复工服务保障综合协调小组,全力帮助企业解决人员复工难等问题。三亚连续出台了《关于在疫情期间支持建设项目安全有序复工的措施》《三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建设项目工地开工复工工作指南》等,在用地保障、资金纾困、流程审批以及人员复工等方面给予支持。如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不低于60%土地出让金的项目,可先行办理相关许可后先行建设;允许变更已出让土地缴款期限,提取最高90%的项目预售监管资金用于支付项目相关费用;暂缓征收增值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相关税费等。为推动员工返岗,规定投资1亿元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在建项目,省外一线建筑工人2月返岗复工,市财政按每人1000元给予补贴;项目工人人数多且出发地集中的,可给予协助包机或包车返回。2月23日,三亚在月川棚改安置区项目现场发放了第一笔2月份省外返琼复工人员补助金,共19.5万元。

三亚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安排4家留观酒店作为复工返岗人员隔离场所,对复工返岗人员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对所有离岛复工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同时,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的管理,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努力做到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零感染”“零传播”。

三亚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三亚将加快落实项目建设用地、缓交土地出让金、优化审批服务、加大信贷支持、招工补贴发放等扶持政策,抓好复工服务保障,鼓励企业积极组织采取点对点包机、包车等方式组织工人复工返岗,并落实返岗补贴、免费核酸检测、免费接送等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预计3月中下旬,三亚现有在建项目可满负荷复工复产。

三亚传媒融媒体 记者 李少云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