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动态

崖州湾科技城服务企业用工需求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0-02-25来源:三亚日报

专职“城小二”让园区企业无需“跑腿”

 

近日,为搭建园区企业和高校之间的人力资源供需平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崖州湾科技城组织园区企业、高校等进行交流,努力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推出园区专职“城小二”,为入园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 

崖州湾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专职“城小二”,从“一录、二访、三跑”方面为园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一录是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把科技城内所有科研机构及企业的规模、性质、业务范围等进行梳理分类,录入管理平台。同时,积极推广全程电子化办理服务,让符合条件的单位无需跑腿,使入驻单位切实感受到便捷服务。除法律法规规定必须企业到场办理的事项外,均实行“内转外不转”的运行方式,由“城小二”和“数据”跑腿。二访是当好“管家式”服务的“城小二”,做到“心热”“腿勤”,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邮件、电话、微信等渠道,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和需求,及时跟进针对性服务,掌握服务主动性。三跑是通过走访,精准地摸清科研机构及企业的问题和诉求后,为科研机构及企业带头跑、主动跑,提供全方位服务。

目前,“城小二”队伍积极对接企业招聘需求,做好企业和院校之间的联络员、服务员。目前已收集到15家企业提出的招聘用工需求120余人,正在对接各方开展线上招聘工作。下一步崖州湾科技城将着手落实园区企业招聘需求,并与高校携手,为企业提供用人需要。

三亚传媒融媒体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