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遮风雨暖民心!天涯区已设置16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发布时间:2023-05-08来源:三亚日报
天涯区回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环卫工人在此饮食、休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琪成 摄
 
  “我们可以在这里避暑、休息、充电、喝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心。”5月5日上午,在天涯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区政务服务中心站),忙碌了几个小时的保洁人员林梅一边往茶壶里续热水,一边笑呵呵地说。
 
  为有效提高工会服务的精准化水平,“五一”期间,天涯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区政务服务中心站)在天涯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该服务站点是首个进驻天涯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职工服务阵地,是在市总工会“八个一”的配置标准基础上,按照天涯区总工会“十个一”配置标准(即一个室内休息场所、一套座椅、一个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个卫生间、一个应急医药箱、一个书报架、一套手机充电站、一个电冰箱、一套雨伞架)设置的便民服务站点。
 
  为了让户外劳动者在忙碌中“续能加油”,天涯区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打造户外工作者的休息“驿站”。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作为基本功能,配备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等必要设施,让户外劳动者能进来、愿进来、想进来,真正做到为户外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繁忙的城市更有温度。
 
  “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是工会组织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职工所求,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一项具体举措。”天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天涯区总工会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阵地建设工作,有效解决了户外劳动者的休息、饮水、就餐和急救等实际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天涯区先后在辖区设置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16个。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郑慧婷)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