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兜牢民生底线!三亚吉阳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3-01-27来源:活力吉阳
    近期冷空气来袭,为全力保障流浪乞讨等困难群众平安过冬、温暖过冬,三亚吉阳区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救助劝导流浪乞讨人员等30余人次,发放矿泉水、口罩、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共158件、救助引导卡200余张。
 
    行动中,吉阳区政府副区长陈练带领吉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及社工等深入商品街、文化广场等街头巷尾,月川桥、三亚桥等桥隧涵洞开展巡查,对吉阳区月川桥、公园等流浪乞讨人员重点集中区域进行劝导救助管理,现场宣讲救助政策,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食物和详细求助方式,确保及时将党和政府温暖传递到流浪乞讨人员群众的身边。
 
    此外,吉阳区民政局还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应急预案,提前储备救助物资,建立“职能部门+社工+志愿者”联动机制,要求救助工作人员实行“白+黑”轮岗模式,在日间街面督查的基础上,加强夜间街面督查制度。加强与公安、城管、环卫、卫生等部门沟通协作,同时规范寒冬送温暖服务工作,及时、准确地将受助人员信息登记录入,整理归档,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
 
    辖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的物资保障及健康也是区委区政府始终牵挂的问题。连日来,吉阳区各村(社区、居)陆续开展“暖心”行动,通过对辖区孤寡、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入户走访和电话巡访工作,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为他们送去关怀。
责任编辑:叶子贻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