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超暖心!爱心母女点亮71个“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3-01-31来源:三亚日报
    一个书包、一床被子、一副拐杖、一个电饭煲……看似微不足道,却是困难家庭心中的期盼。2023年春节期间,天涯区71位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被孙永红、张逸格这对爱心母女“点亮”,她们用实际行动为困难家庭送上一份份承载祝福与温暖的新年礼物。
 
    孙永红老家是山东的,二十多年前来三亚旅游后就定居于此,女儿张逸格今年就读大四。2022年12月,孙永红和张逸格到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看书时,目光被场馆内电子屏上滚动的困难群众“微心愿银行”所吸引,张逸格现场主动向工作人员了解详细认领流程。
 
    自当月现场认领部分“微心愿”后,2023年元旦节后,孙永红、张逸格这对爱心母女又认领了71位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共捐赠电饭煲、电磁炉共70个,以及一个便携折叠拐杖和一对腋下拐杖。“我的父母曾经都在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长者饭堂’用过餐,在他们遇到困难时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希望用实际行动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孙永红对工作人员说。
 
    此次被认领群众中,有一位年近花甲的麦奶奶住在天涯区春园社区港务局的老旧楼里,本人患有精神疾病。目前家里只有她和两个未婚儿子,大儿子患有精神疾病,是社区低保户人员,全家仅靠小儿子打零工维持生活。
 
    自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以来,麦奶奶就一直在“长者饭堂”用餐。当工作人员把爱心电饭煲送到麦奶奶家时,她的小儿子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的帮助……”
 
    目前,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陆续收到孙永红和女儿张逸格认领的72个物品,并依托党群服务品牌“爱心传递小分队”有序开展“圆梦微心愿 益起过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们在春节期间化身困难群众的圆梦“派送员”,将爱心物资逐一派送到家。同时,与较远地区的村(社区)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确保爱心物资及时送到其他困难群众的家中。
 
    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称,自2020年5月21日场馆成立以来,“微心愿银行”共收集辖区45个村(社区)757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截至目前,已帮助562户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在天涯区掀起了点亮微心愿、传递正能量的热潮。该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群阵地“连心桥”的作用,为爱心人士及爱心组织提供“微心愿银行”平台奉献爱心。(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林祺 实习生陈才玲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