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英雄机长”刘传健三亚执飞航班顺利运送受伤旅客回家

发布时间:2020-07-31来源:三亚日报
7月30日,记者从四川航空海南分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搭建空中绿色通道,在客舱安装航空运输专用担架,最终让在琼受伤的四川籍旅客迅速回到成都治疗。这是四川航空首次在海南使用宽体机承运担架旅客,同时还派出“英雄机长”刘传健执行此次航班。

日前,四川航空海南分公司直属售票柜台接到旅客求助,一名四川籍男性旅客在海南意外受伤急需回成都治疗,由于伤情严重,他无法坐立,只能依靠担架,希望能搭乘三亚直飞成都航班。

在接到旅客申请后,川航海南分公司决定克服困难满足运输担架旅客的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特殊旅客保障程序,并安排运行保障部主管孟庆宇负责在旅客成行前对接,用以解决旅客提出的最新需求。另一方面分公司主动协调机场相关部门提前做好保障准备,分公司运行保障部和机场急救中心提前了解患者情况,安排医护人员做好担架旅客医疗保障准备工作,并建立“特殊旅客”保障快速通道,以确保担架旅客能安全顺利登机。同时总部运控调整该航班由A350机型执行,商委提前锁定来程9个座位用以机务在成都安装航空运输专用担架,尤其飞行部派出“英雄机长”刘传健执行此次航班。

在机场急救、安检、地面服务部门的协作配合下,承载担架旅客的救护车顺利由快速通道驶入控制区并抵达指定机位,运行保障部人员、机场医护人员和担架队员默契配合,将患者送至机舱内,并顺利将患者送达成都。

责任编辑:沈晔文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