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渔民海上作业受伤 三亚海警火速救援

发布时间:2020-04-09来源:三亚日报

4月7日12时56分,海南三亚海警局接到报警求助:一艘渔船在崖州中心渔港西南19海里处进行海上作业时,船员晏某不慎被拖网钢绳打到,造成左手手臂骨折,左脸受伤,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海南三亚海警局立即指派正在海上巡逻的摩托艇火速驰援事发海域。同时,联系驻地医院派出救护车在码头等待,确保伤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15时01分,在与事发渔船船长多次联系后,海警人员克服事发海域海况差、海上搜索救援难度大的困难,成功与渔船会合,并将伤员转移到摩托艇上。15时36分,海警舰艇到达指定码头,第一时间将患者送上救护车进行初步诊治。目前,伤者病情已基本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观察。

记者从海南海警局了解到,自去年7月10日“95110海上报警电话”平台开通以来,海南海警局以“统一设置、全域覆盖、属地管辖、就近处警”为原则,实行24小时值守,至今共有效完成接处警1670余起、累计救助遇险渔民及游客78人、船舶36艘,挽回人民群众经济损失2.58亿元,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了海警力量。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通讯员 周克和)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